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談判取得成功 英國COP26主席:輪到中國採取行動

  • 時間:2021-09-19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Sky News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氣候談判取得成功 英國COP26主席:輪到中國採取行動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主席、英國官員夏瑪(Alok Sharma)。(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主席、英國官員夏瑪(Alok Sharma)今天(19日)表示,要使11月的聯合國COP26氣候變遷會議取得成功,現在是輪到中國採取行動的時候。

COP26將於10月31日到11月12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市(Glasgow)舉行。

夏瑪表示,他在9月稍早訪問中國期間,與中國官員舉行「建設性與非常坦率的討論」。

夏瑪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尚未確認是否會出席11月的格拉斯哥氣候峰會。

夏瑪在接受天空新聞(Sky News)廣播員菲力浦斯(Trevor Phillips)星期日節目訪問時,被問到習近平是否已承諾出席峰會,他回答說:「不,還沒有。」

夏瑪說 :「在我每次與中國官員的談話中,他們都非常清楚表明希望COP26取得成功,因此現在輪到中國採取行動非常重要。」

夏瑪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污染國之一,因此他認為中國將是氣候變遷談判的「關鍵」。

此外,夏瑪也表示 ,中國方面表明將在未來5年嚴格限制使用煤炭,並從2026年開始逐步減少煤炭,以及在2060年達到碳中和,「但是我們想看到細節,這也是我們向中國施壓的部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