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戰加拿大大選 杜魯道最後衝刺主打防疫牌

  • 時間:2021-09-20 06: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迎戰加拿大大選 杜魯道最後衝刺主打防疫牌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杜魯道臉書)

加拿大將在20日舉行大選,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選前最後一天衝刺,表示只有他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可望終結這場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並指控主要對手─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領袖歐圖爾(Erin O'Toole)採取了錯誤的作法。

杜魯道支持歐圖爾所反對的強制接種疫苗,歐圖爾認為應該以篩檢來控制這場公衛危機。

而民調顯示,政治優勢正轉向針對疫情對歐圖爾升高攻擊火力的杜魯道。

49歲的杜魯道提前2年進行國會改選,尋求選民支持他的政府對疫情的因應、並再度取得2019年喪失的國會多數。

杜魯道是在2015年首次就任總理,一旦他獲勝,很可能是另一個少數政府,將再度仰賴其他政黨來執政。

至於48歲的歐圖爾自從盟友─亞伯達省(Alberta)省長肯尼(Jason Kenney)15日為太早放寬防疫措施、以及處理疫情不當致歉後,就一直處於防守狀態。

歐圖爾曾讚揚肯尼今年稍早做出快速解除防疫措施的決定。如今他則迴避對當初支持肯尼作法的提問。

杜魯道在蒙特婁選前衝刺時說,加拿大不需要一個不能在終結這場疫情所需的疫苗接種和科學上,展現出領導能力的保守黨政府。

杜魯道說,加拿大人要做出一個非常重要的抉擇,是想要歐圖爾繼續和肯尼合作不去終結這場疫情?還是要一個自由黨政府?

民調顯示,自由黨和右傾的保守黨,都未能取得多數優勢所需的38%支持度。

杜魯道政府為了因應疫情已累計創紀錄的債務,歐圖爾抨擊一旦杜魯道連任,債務將會累積到無法支撐的程度。

根據選前最後階段的民調,自由黨和保守黨的支持度勢均力敵,大約都在32%上下。這代表拉高投票率至關重要,因為從過去的經驗看來,低投票率對保守黨較有利。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