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試射潛射飛彈 北韓譏:只是蹣跚學步

  • 時間:2021-09-20 14: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南韓試射潛射飛彈 北韓譏:只是蹣跚學步
南韓15日成功發射1枚潛射彈道飛彈,成為世上第七個擁有這項先進科技的國家。(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15日成功試射自製潛艇發射彈道飛彈(SLBM),北韓國防科學院長張昌河透過官媒發表評論,稱南韓自製飛彈不過是「新手的蹣跚學步。」韓聯社報導,張昌河今天(20日)透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評論,指南韓日前公開的自製潛射彈道飛彈「不可能在戰爭中做為有效軍事攻擊手段」,認為南韓自製飛彈目前仍未達到具威脅性水準。

張昌河批評,南韓「大肆廣告的潛射彈道飛彈看起來不過是新手的蹣跚學步階段」,認為從射擊距離就能看出南韓自製潛射彈道飛彈離真正的潛射彈道飛彈還有相當遙遠的距離,「判斷只是射擊距離不到500公里的戰術彈道飛彈」。

他也主張,從南韓公開飛彈上的折疊式彈翼就能看出,南韓尚未完全掌握「複雜的流體分析等核心技術」,「我們也經歷了多次這種(開發)過程」,對於南韓自稱為全世界第7個成功開發SLBM的國家表示不滿。

北韓分別於2015年及2019年,成功在水中試射北極星1型及北極星3型SLBM;去年10月及今年1月公開的兩種新型SLBM,據目前所知尚未進行水中試射。

不過,張昌河雖認為南韓開發SLBM成果仍不成熟,但仍對南韓軍方的軍武開發工作表示警戒,警告相關單位必須留意南韓「對潛艦武器系統開發的執著」,認為這在日趨緊繃的朝鮮半島局勢中,預示「軍事上的緊張局面」,同時也讓北韓明確了解「我們該做的是什麼」,暗示北韓再增強軍事力量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