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壓反對派後 俄羅斯執政黨有望贏得國會多數席次

  • 時間:2021-09-20 14: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打壓反對派後 俄羅斯執政黨有望贏得國會多數席次
在俄羅斯當局對反對派展開前所未有的打壓行動之後,20日開票結果顯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準備贏得國會絕對多數席次。(AFP)

在俄羅斯當局對反對派展開前所未有的打壓行動之後,今天(20日)的開票結果顯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準備贏得國會絕對多數席次。

根據法新社報導,在完成50%的計票後,團結俄羅斯黨拿下了46.11%的得票率,領先共產黨的21.4%。

俄國政府在本次投票之前,蒲亭最著名的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譴責克里姆林宮毒害他,納瓦尼也在回國後遭到俄國當局關押,納瓦尼及其盟友領導的組織也被列為「極端組織」。

這也導致了在這場選舉中,所有納瓦尼的重要盟友都遭到逮捕或逃出了俄國。

納瓦尼的團隊呼籲反對派的支持者投給其他可望擊敗團結俄羅斯黨的候選人,其中有多數候選人是來自共產黨,而結果顯示這場「聰明投票」(Smart Voting)的行動可能具有一些成效。

團結俄羅斯黨的得票率,比2016年國會大選的54.2%來得低,同時,共產黨的支持率則從13.3%大幅提升。

然而,這場選舉按政黨比率分配的席次,只佔了俄國下議院450席中的一半,團結俄羅斯黨在另外一半以單一選區制選出的席次佔據了主導地位。

在50%的票數統計後,團結俄羅斯黨的領先對手達到193席至225席。

團結俄羅斯黨在選前掌握了下議院334席,如果依照目前的趨勢,團結俄羅斯黨可能會至少拿下三分之二的席次。

另外三個政黨,民族主義的「俄羅斯自由民主黨」(LDPR),近期組成的「新人民黨」(New People)及公正俄羅斯(A Just Russia),預計將達到進入國會的5%得票率門檻,這三個黨的得票率都不到10%。

團結俄羅斯黨的秘書長圖爾恰克(Andrei Turchak)在政黨總部恭喜支持者,取得了一場「乾淨誠實的勝利」。

但納瓦尼的盟友表示,這場選舉有大規模的造假,特別是在親自由派及反對派的莫斯科地區,多次出現延後公布電子投票結果的情況。

俄國當局先前採取了激烈的手段打壓「聰明投票」行動,這個行動提供了候選人清單,他們最有希望可以擊敗與克里姆林宮結盟的政治人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