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產品需多元外銷管道 侯友宜:不能老是拿錢補貼

  • 時間:2021-09-20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農產品需多元外銷管道 侯友宜:不能老是拿錢補貼
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表示,農委會不能老是一昧拿錢補貼,這只不過應急而已,無法解決實際問題 (資料照,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中國大陸以檢疫問題公告暫停台灣的蓮霧與釋迦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0日)下午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此事對農民而言是嚴重的產銷傷害,農委會必須扮演積極角色,除應掌握訊息、溝通協調外,更重要的是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侯友宜說:『(原音)水果的產銷管道不要老是只有單一市場,其實世界各國都非常歡迎台灣的水果,我們都應該替農民找出更多的出路,萬一單一市場不行,還有其他的產銷管道,農委會不能老是一昧就是拿錢補貼,這只不過應急而已,沒有辦法解決實際的問題。』

侯友宜另在臉書發文指出,政府應該站在最前線拿出對策幫助農民,不能讓農民獨自承擔多變的市場風險,也不能讓農業大縣獨自面對這些龐大壓力;而接下來即將迎接釋迦、蓮霧盛產期,如果無法順利外銷大陸,新北市是全台最大的農產品消費市場,「我一定會親自協助農民宣傳銷售,優質的台灣農產品不會寂寞的」。

 延伸閱讀 

太故意!中國專挑台出口占比最大水果下手 農委會將狀告WT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