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視訊高市早苗  盼台日緊密合作

  • 時間:2021-09-20 18: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蔡總統視訊高市早苗  盼台日緊密合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日與日本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進行視訊會談。(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與日本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進行視訊會談。蔡總統感謝日方5度伸出援手提供疫苗,同時,雙方也針對區域安全、經濟情勢與產業供應鏈等交換意見,期待台日之間未來能在各領域有更緊密合作。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已起跑,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為參選人之一;這場選舉將決定誰來接新任首相。

民進黨今天指出,蔡總統與高市早苗進行視訊會談,除了再次感謝日方在疫情期間,5度伸出援手提供近390萬劑COVID-19疫苗,協助台灣因應疫情威脅,兩人也就包括區域安全、經濟情勢,以及產業供應鏈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蔡總統表示,台日互助是非常重要的紐帶,對於區域的穩定繁榮也具有相當的意義,她期待台日之間未來能在各領域有更緊密合作,助益兩國人民的共利互惠;這項視訊會談歷時約30分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