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滴滴出行創辦人傳有意辭職 43歲柳青曾為華爾街銀行家

  • 時間:2021-09-21 12: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滴滴出行創辦人傳有意辭職 43歲柳青曾為華爾街銀行家
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今年6月間在美國IPO後,面臨中國當局嚴厲審查,現在則傳出創辦人有意辭職。中國滴滴出行創辦人柳青(Jean Liu)。(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今年稍早在美國紐約首次公開募股(IPO)後,面臨中國當局嚴厲審查,2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滴滴出行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柳青最近告訴親近同事,自己打算下台。

上述兩位消息人士表示,43歲的柳青近幾週告訴一些同事,預料政府最後會接管滴滴出行並指派新管理階層。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曾為高盛集團銀行家的柳青近幾週告訴身邊主管她打算離開滴滴出行,也鼓勵他們開始尋找新機會。這些人裡面,有些先前跟著她從華爾街加入滴滴出行。

路透社無法得知更多細節,包括柳青是否已正式遞出辭職信,或是已決定好離開的時間。

滴滴出行表示「積極且充分配合網路安全審查,路透社有關管理變動的謠言不實且沒有根據」。

滴滴出行有時被稱為中國優步(Uber),7月初以來中國當局嚴厲審視其對用戶個資的蒐集與使用、定價機制與競爭作法。

滴滴出行6月30日在紐約證交所上市後,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對滴滴出行展開安全審查,宣布對滴滴出行展開調查,接著要求滴滴出行下架中國的下載App。

路透社無從得知監管單位是否要求柳青離職,也不清楚執行長程維等主管未來會怎麼樣。

柳青2014年加入滴滴出行,持有1.6%股份,目前市值約6.4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