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會過半目標夢碎 加國總理杜魯道矢言與反對黨合作

  • 時間:2021-09-21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國會過半目標夢碎 加國總理杜魯道矢言與反對黨合作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資料照片/AFP)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21日)承認,在已結束的國會選舉中,未能贏得多數席位後,他將與反對黨合作,如此讓他必須再次依賴反對派議員的支持繼續執政。

現年49歲的杜魯道,提早2年舉行國會大選,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拿下國會過半數席次,但最後無法達標。不過,杜魯道領導的自由黨仍是國會最大黨,可望連任第三個任期。杜魯道希望國會批准他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自由支出應對。

自2019年以來,杜魯道一直與國會少數派合作,被迫與其他黨派談妥協議,以推動立法。

根據20日國會大選的臨時結果顯示,與2019年的選舉結果相比,幾乎沒有變化。

自2015年開始執政的杜魯道表示,他有明確的使命繼續走向復甦之路,同時他也承認,加拿大民眾似乎不在意政治或是選舉。

杜魯道在蒙特婁(Montreal)對支持者說:「你只想知道,在這場及往後的危機中,你的所有議員都會力挺你。」「你已經給了國會和這個政府明確的指示。」

國會大選結果表明,執政的自由黨(Liberals)獲得的選票幾乎沒有變化。自由黨在與 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鬥爭中,積累加國創紀錄的債務和巨額預算赤字。

杜魯道在競選期間,承諾進行數百億美元的新投資,他將再次依賴規模較小的左派新民主黨(New Democratic Party)支持,繼續執政。新民主黨希望政府做出更多社會支出。

根據臨時結果顯示,執政的自由黨可望取得國會下議院155席,但是少於杜魯道希望取得338席下議院過半數所需的170個席位,至於歐圖爾(Erin O'Toole)領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有望拿下122席,新民主黨則是可望取得26席。

此外,今天將計算大約80萬張郵寄選票,這些選票可能會影響某些選區席位的最終統計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