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封殺台灣蓮霧、釋迦 蘇揆:會為台灣農產品找最好出路 (影音)

  • 時間:2021-09-22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國封殺台灣蓮霧、釋迦 蘇揆:會為台灣農產品找最好出路 (影音)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疫苗接種、整備相關事宜(劉玉秋攝)

中國日前宣布禁止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表示,中國用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及習慣的運作方式,非常不妥當,台灣會循相關國際管道,並積極拓展外交,為台灣最好的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

中國日前表示台灣的釋迦和蓮霧有介殼蟲,宣布暫停進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針對「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時受訪表示,中國用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及習慣的運作方式,突然間對台灣,前有鳳梨,現在又來釋迦、蓮霧,非常不妥當。

蘇貞昌表示,台灣已經循相關程序,如果仍然沒有效果,自然會循相關的國際管道,但也會積極地拓展外銷,希望像鳳梨一樣,會有更好的結果。蘇貞昌說:『(原音)過去我們就一直說「雞蛋不放在一個籃子裡面」,我們會從各方面來為台灣最好的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讓農民都不受影響,也鼓勵國人同胞多多使用。』

另外,針對中南部傳出有「綠能蟑螂」狀況,恐怕阻礙綠能發展。蘇貞昌表示,政府對發展綠能很有決心,而且很有效果,任何如果一有好的產業發展,難免有不肖分子結合各方,所以會被稱為蟑螂。蘇貞昌強調,政府嚴格執法,絕不容有任何不肖分子,企圖在國家推展重要產業政策,像綠能這樣的時候,想要從中阻撓,賺取不法利益。

相關留言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