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修補外交危機 布林肯料與法國交換意見

  • 時間:2021-09-22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修補外交危機 布林肯料與法國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預料22日將和法國外長勒德里安(右),將就雙邊關係危機交換意見。(資料合成圖/AFP)

美國匿名官員表示,儘管沒有安排一對一會談,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料22日將和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就一場雙邊關係危機交換意見。

布林肯和勒德里安都將出席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P5),在聯合國大會的閉門會談。

這名官員21日說,「他們明天肯定會在P5部長會議的房內,並有機會就一些事交換意見」。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將加入這五大強權─英國、中國、法國、俄羅斯和美國的會談。

這名官員說,另一場跨大西洋強權的四方會談─英國、法國、德國和美國,則不會舉行部長級會議,而以較低層級方式進行。

此外,布林肯也將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談話。波瑞爾已表達對法國憤怒的聲援。

澳洲上週以安全環境改變為由,放棄和法國的巨額傳統潛艇合約,轉而尋求美國的核動力潛艦,激怒巴黎當局。法國指控美國背叛、澳洲是背後捅刀,警告這對彼此關係造成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