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可歧視10萬名不打疫苗的同學 教長和校長協會齊呼籲

  • 時間:2021-09-22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不可歧視10萬名不打疫苗的同學 教長和校長協會齊呼籲
教育部長潘文忠提醒學生們,應尊重每個同學要不要打疫苗的選擇。(資料照/教育部提供)

全國12到17歲學生今天(22日)起陸續接種BNT疫苗,根據教育部統計,學生同意接種率為93.1%,換言之,平均各班將有1至3人會基於身心情況,不同意接種疫苗,這部分總計全國也多達近10萬名學子,教育部長潘文忠和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皆呼籲學生們,不可歧視或以言語霸凌沒有打疫苗的同學。

台北、新北、桃園、苗栗、台南等5個縣市,22日率先展開校園BNT疫苗接種,還有14個縣市也將在23日展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不論學生是否同意打疫苗,同學間都要尊重彼此的決定,教育部在疫苗宣教影片中,也藉由醫師進行相關提醒。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原音)校園疫苗的接種並不是具有強迫性的,同學們可以視自己的需求,還有個人的意願,選擇要不要接種。』

統計顯示,全國22個縣市的學生同意接種率,有18個縣市在9成以上,同意率最高的桃園更逼近9成7,看起來不打疫苗的學生佔極少數,但全部加起來也有多達近10萬人。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指出,學校除了做好防疫工作,更重要是進行防疫教育。張信務:『(原音)希望老師在疫苗施打前,應該給孩子認識跟了解,除了年齡以外,更重要的有身心特質,有一部分的孩子不一定能夠施打疫苗,那所有同學應該要尊重,而且不能把它視為說一定會受感染,對這樣的孩子是不公平,導師跟所有的人員應該要做好這部分的宣導跟孩子的教育。』

由於接種疫苗後,仍會有染疫的可能,教育部也提醒學生,若有打疫苗,接種後仍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