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釋迦、蓮霧遭到中國封殺 蔡總統:一定會順利化解這波打壓

  • 時間:2021-09-22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灣釋迦、蓮霧遭到中國封殺 蔡總統:一定會順利化解這波打壓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2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農民受到對岸無理打壓,朝野政黨對外立場應該一致。(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中國日前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引發關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22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政府立即啟動應變,一定要像先前處理鳳梨事件一樣,順利化解這波打壓。蔡總統也呼籲,農民受到對岸無理打壓,朝野政黨對外立場應該一致,農民需要全民力挺,最不需要政黨間彼此相互攻訐。

第76屆聯合國大會21日至27日舉行總辯論。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2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相信這段時間,大家都感受到有越來越多的國家認為國際社會長期排除台灣,並不是好的做法。蔡總統說,去年疫情發生以來,台灣與許多抱持相同價值的國家互相支持、援贈物資,希望透過這樣「善的循環」,一起走出疫情陰霾,台灣正用行動證明,台灣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參與國際社會,但台灣所承受的政治壓力,依然很大。

而針對繼年初鳳梨遭到中國片面宣布禁止輸入後,中國海關總署日前又無預警片面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蔡總統對此表示,政府已經立即啟動應變,一定要像先前處理鳳梨事件一樣,順利化解這波打壓,她也注意到許多農業縣市的黨公職第一時間站出來力挺農民。總統說:『(原音)我也注意到,像是受影響產區的黨公職,尤其是孟安、櫂豪,還有很多人,都在第一時間就站出來力挺農民,安大家的心,清廉、勤政、愛鄉土,民進黨的招牌擦得很亮,是因為大家都很努力在拚。』

蔡總統也向在野黨喊話,再次呼籲朝野政黨,當農民受到對岸無理打壓,台灣對外立場更應該一致,此時此刻,農民需要全民力挺,最不需要的,就是政黨之間彼此相互攻訐。

相關留言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