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增1例本土研判為舊案 新北幼兒園染疫社區可望今晚結案

  • 時間:2021-09-22 15: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今增1例本土研判為舊案 新北幼兒園染疫社區可望今晚結案
羅一鈞22日表示,新北幼兒園案的染疫大樓晚間可望結案。(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22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位於新北市,在居家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研判為舊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新北幼兒園板橋染疫大樓所有住戶今天已進行隔離期滿前採檢,若全是陰性,今晚就會解除隔離並結案。

國內22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該名個案為新北市30多歲女性(案16263),與新北幼兒園案無關,是之前1名新北某國小確診學童(案16157)的家人,9月7日被匡列居家隔離,20日進行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Ct值28,該起家庭群聚累計已有3人染疫。

羅一鈞表示,先前該名學童與祖母確診時,Ct值都很高,抗體也呈陽性,顯示感染已一段時間,研判屬於舊案;新確診的這名家人雖然Ct值低於30,有可能是最近感染,但從接觸情形,研判也屬於舊案,後續仍須檢驗抗體確認,若抗體陽性,就代表目前處於陰陰陽陽的階段。

此外,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中的板橋染疫社區大樓B棟380多名住戶22日隔離期滿,羅一鈞表示,目前陸續採檢、檢驗中,若一切順利,晚間就可結案,但後續衍生出的桃園職場確診者與幼兒園負責人的家人仍在隔離,還要持續觀察。他說:『(原音)但是,他這個群聚本身還有衍生桃園兩個個案,這兩個桃園的個案有職場跟家戶的接觸者,仍然要追蹤到9月27號。另外,最後一位確診的幼兒園70多歲負責人,他的家人也要持續隔離到9月29號,還有一些比較後續的追蹤還有沒全部結束,不過,在社區部分,到今天晚上,如果順利的話就可以結案。』

另一方面,4天中秋連假期間出遊人潮多,有專家擔心再爆發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在連假過後,指揮中心都會持續觀察2週的時間,他也提醒民眾,目前仍處於二級警戒期間,必須注意自身防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