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民兵與政府軍交戰 邊界城鎮出現逃亡潮

  • 時間:2021-09-22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緬甸民兵與政府軍交戰 邊界城鎮出現逃亡潮
在緬甸反軍事政府的民兵部隊與政府軍爆發戰鬥後,西北部欽邦、鄰近印度邊界等地大多數居民紛紛逃離。照片攝於2021年5月。(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緬甸居民口述與媒體報導,緬甸西北部欽邦(Chin State)鄰近印度邊界的丹特朗鎮(Thantlang),在反軍事政府的民兵部隊與政府軍爆發戰鬥,並摧毀許多住宅之後,大多數居民紛紛逃離當地。

社區領袖表示,丹特朗原本有大約1萬人口,目前大多逃到周遭地區避難,其中有些人則進入印度。

自從緬甸軍方在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民主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民選政府之後,引發全國各地示威、罷工,甚至出現反軍事政權的民兵部隊與政府軍對抗,導致緬甸深陷動盪之中。

民兵團體與軍政府部隊是上個週末在丹特朗爆發戰鬥,大約20間房屋遭到燒毀,社群媒體的照片顯示,許多房舍被大火吞沒。

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士兵射殺1名試圖滅火的牧師;不過,官方媒體對這則報導質疑。

國營的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指出,牧師死亡事件正受到調查,而且士兵是遭到大約100名「恐怖份子」伏擊,雙方才展開交火。

社區領袖沙賴唐(Salai Thang)表示,在9月稍早,民兵戰士攻下一處陸軍基地,軍方隨即以空襲回應。他並且指出,最近幾個星期來的交戰,已經造成4名平民死亡、15人受傷。

反對軍政府的民兵團體「欽邦防衛軍」(Chin Defence Force)發布聲明說,已有30名軍方的士兵被殺。

路透社目前無法證實這些說法,軍方發言人沒有回應置評的要求。

遇難牧師的親屬向路透社表示,多數民眾已經逃離丹特朗,不過,仍有一些住戶留下,其中包括牧師負責的孤兒院中大約20名兒童。

聯合國緬甸人權調查員安德魯斯(Thomas Andrews)這個星期在推特上表示,「丹特朗1名浸信會牧師遭到謀殺,以及許多住家遭到砲轟,使得欽邦成為軍政府對付人民,讓人民深陷活地獄的最新一起案例。」

在緬甸反對派人士組成的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9月7日呼籲全民起義之後,在類似欽邦等地區的流血事件暴增。

沙賴唐表示,許多流離失所的民眾逃到附近村莊避難,有些人更進入印度東北部的米左拉姆省(Mizoram),他對這些民眾的安危深感關切。

他說,「這些難民現在都在艱苦的找尋糧食和庇護處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