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宣布 再捐23萬多劑疫苗給台灣

  • 時間:2021-09-22 21: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立陶宛宣布 再捐23萬多劑疫苗給台灣
立陶宛衛生部長杜爾基斯(Arunas Dulkys)22日表示,立陶宛將再捐岀23萬5,900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圖:Arunas Dulkys/Twitter)

立陶宛衛生部長杜爾基斯(Arunas Dulkys)今天(22日)表示,立陶宛將再捐岀23萬5,900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

立陶宛因為允許台灣在該國首都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因而激怒中國。

立陶宛也曾在6月間捐給台灣2萬劑疫苗。

杜爾基斯(Arunas Dulkys)今天在電視轉播的政府會議中表示,「AZ疫苗在我們國家並不受歡迎,因此我們可以捐出去。」

立陶宛衛生部表示,在台灣駐立陶宛鄰邦拉脫維亞代表處9月16日提出要求之後,這批疫苗將在10月中旬捐岀。

中國在8月10日要求立陶宛撤回駐北京大使,並說,在台灣宣布新的代表處後,中國方面也宣布召回駐立陶宛大使。

立陶宛政府在6月間表示,將捐10萬劑疫苗給烏克蘭,1萬5千劑給喬治亞,1萬1千給摩爾多瓦 。

日本在上星期承諾,要再捐給台灣50萬劑疫苗,使得日本捐給台灣的疫苗總數來到390萬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