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 日本外相表示歡迎

  • 時間:2021-09-23 10: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 日本外相表示歡迎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 (AFP)

台灣22日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對此,正在美國紐約訪問的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23日)表示歡迎。

日本共同社報導,有關台灣正式遞出加入CPTPP申請一事,正在紐約訪問的茂木對媒體說:「歡迎,將基於戰略觀點、國民的理解因應此事。」

日本報知新聞報導,前大阪府知事橋下徹今天上午在富士電視台的資訊節目以視訊方式發表評論。

中國本月16日才正式遞出加入CPTPP申請,有關台灣22日正式遞出加入CPTPP申請一事,橋下表示,可料想到主張「一個中國」原則的中國政府將反彈,但他希望日本一定要批准讓台灣加入CPTPP,在外交上獲得勝利。

橋下說,目前有11國加盟CPTPP,如果要加入的話,需要這11國同意,除了日本以外的國家可能會看中國臉色,對台灣想加入一事顯露難色,但今後仍是美中對立、威權主義與民主主義對立的情況,日本、台灣、韓國在此時都面臨激烈競爭,期待能把台灣拉攏到自己的陣營做朋友。

相關留言

台灣申請加入CPT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