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鄧炳強警告港人  勿趁「雙十」「分裂國家」

  • 時間:2021-09-23 10:36
  • 新聞引據:、星島日報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鄧炳強警告港人  勿趁「雙十」「分裂國家」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告香港市民不要在下月10日的「雙十節」,意圖做出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或者鼓勵或煽動他人做出相關行為,指相關行為屬嚴重罪行,當局必然會果斷執法。鄧炳強說,如果沒有「分裂國家」的意圖,「為何要慶祝(雙十)這個日子呢?」

香港星島日報22日指出,過去十月十日「雙十節」,都有親台人士在港舉行活動,如果屆時高舉或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呼喊相關口號是否違法?鄧炳強強調,會按個別實際情況去處理,「如果你心裏真的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一定找到證據,證明你心裏所想及你所做的事」。

而慶祝「雙十節」是否違法?鄧炳強調,是否存有意圖是個重點,「任何人有意圖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是嚴重罪行,你首先要問清楚自己,你有否這個意圖,如果你無這個意圖,為何要慶祝這個日子呢?」

鄧炳強重申,不是單單從一支旗去做判斷,「要看旗上面有否寫字、寫甚麼字,附近有甚麼人,他們講甚麼,他們的行為令到群眾會有甚麼反應等」,如發現違法行為,「我們一定會嚴正執法,這個是很嚴重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