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將再贈台疫苗 蘇揆:可見中國施壓沒有效

  • 時間:2021-09-23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陶宛將再贈台疫苗 蘇揆:可見中國施壓沒有效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表示,台灣非常感謝相關友我國家一再對台灣贈送疫苗。(劉玉秋攝)

針對立陶宛政府宣布,將再度捐贈23萬5,900劑AZ疫苗給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3日)對此表示,台灣非常感謝相關友我國家一再對台灣贈送疫苗,這也是過去台灣樂於助人所產生的正循環,從立陶宛的作法,也可看出中國橫加壓力沒有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報告「紓困5.0」預算追加案。針對立陶宛將再捐贈疫苗給台灣,蘇貞昌表示,台灣非常感謝相關友我國家一再對台灣贈送疫苗,這也可看出,過去台灣在相關國家有需要口罩等醫療物資時,台灣自己有足夠的量後就樂於助人,產生的正循環。

蘇貞昌強調,這由此可知,台灣多年來一再堅守民主價值,受到友我國家的肯定,越來越多國家更重視台灣。另外,從立陶宛的作法,也可看出中國橫加壓力沒有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