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意外!傳中共準備讓恆大變國企 今到期債息解壓致股價見反彈

  • 時間:2021-09-23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彭博社、asiaMarkets、香港經濟日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不意外!傳中共準備讓恆大變國企 今到期債息解壓致股價見反彈
中國恆大集團財務危機牽連甚廣,傳出中共準備介入將其轉為國企。(AFP)

中國恆大集團債務危機仍無解方,外界關注正在積極促成「共同富裕」的北京政府是否介入。《Asia Markets》22日引述親近中國政府的消息來源指出,中共打算將恒大集團重組為3個獨立的實體,可能會在幾天內公布。而在港股掛牌的恆大股價,今日則在40億元境內公司債利息達成協商後從谷底強彈。

根據《Asia Markets》引述接近中國政府的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中國的國有企業將支持恆大的重組,將有效的把這家地產開發商轉變為國有企業。消息人士表示,這項重組計畫主要在保護那些在街頭抗議,向恆大買房的中國人以及投資恆大金融商品的人。此外,最重要的是阻止恆大的破產可能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廣泛流動性影響。

這項重組計劃在恆大公司即將在23日到期的債券票息前夕曝光。

長期股東也想出清持股

《彭博社》23日則報導,恆大的主要股東之一中國置業控股可能將出售所有恆大持股,根據香港交易所公告,華人置業控股在8月30日至9 月21日期間以2.465億港元(317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1.089億股恆大股票。該公司表示,該公司可能會出售其剩餘的7.511億股恆大股份。如果該公司退出所有持股,該公司可能會損失約95億港元。

報導指出,作為恆大集團長期支持者的華人置業控股的退出,無疑對負債累累的恆大創辦人許家印又是一大打擊

恆大股價今一度強彈3成

恆大股價今年以來已經重挫達85%,不過今日在恒大地產昨日公告40億元境內公司債付息方法已透過場外協商解決後,恒大集團旗下股票在香港早盤強彈,其中中國恒大一度飆升32%,但漲幅已縮小至14%左右,恒大汽車一度暴漲近21%;恒大物業大漲18%。不過隨後漲幅都縮小至15%左右。

相關留言

恆大債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