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法外長會談 修補關係需要時間

  • 時間:2021-09-24 06: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法外長會談 修補關係需要時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22日和法國外長勒德里安會談,就雙邊關係危機交換意見。(合成圖/AFP)

因澳洲潛艦合約爭議導致美國和法國最近的關係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23日在聯合國大會場邊進行雙邊會談。會後,布林肯坦承,修補與法國的關係,需要時間。而法國外交部在會後發布的聲明也指出,勒德里安表示需要「時間和行動」恢復雙方關係的信心。

美國、英國和澳洲在15日組成新戰略同盟「AUKUS」,打造3國安全體系。澳洲隨後宣布取消原本與法國簽訂、價值400億美元的傳統動力潛艦合約,轉而採用美國和英國技術,將建造至少8艘核子動力潛艇。此舉引發法國強烈不滿,罕見的召回駐美國及駐澳洲大使表達抗議。

在這次進行約1小時的閉門會議後,布林肯重申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談後白宮發表的一項聲明,即澳洲取消與法國的合同,「將受益於盟國之間的公開磋商」。

布林肯表達他對法國外長勒德里安的敬意。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勒德里安對布林肯態度冷淡。

布林肯說,「我們承認這需要時間與努力,我們將不只以言語,更將用行動來表達」。布林肯並承諾將與勒德里安密切合作。

法國外交部的聲明則指出,勒德里安表示,馬克宏和拜登的通話是修復關係的第一步。勒德里安同意與布林肯保持密切聯絡,以「恢復信心」,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