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不救? 傳要求地方政府為恆大倒閉做好準備

  • 時間:2021-09-24 08: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京不救? 傳要求地方政府為恆大倒閉做好準備
中國恆大集團。(AFP)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官員報導,北京已通知各地方政府,做好準備應對恆大集團可能倒閉的風險;若恆大無法妥善應對,地方政府與國企必須介入。此舉象徵政府可能不願出手相救。

華爾街日報23日引述了解相關討論的官員稱,中國當局正要求地方政府,為恆大集團「可能的倒閉」預做準備。這顯示中國不願為這間負債累累的房地產開發商紓困,同時準備應對恆大造成的經濟和社會影響。

報導並稱,如果恆大未能妥善應對,北京也已要求地方政府機構,以及國有企業在最後一刻介入處理善後事宜,包含失業以及購屋者權益等。

報導提到,地方政府也被要求組織由法律專家與會計師組成的小組,調查恆大集團在各地的營運及財務情形,同時聯繫各地的不動產開發商,討論後續承接恆大不動產項目的事宜。

此外,各地也要成立執法小組,監測民眾的憤怒情緒,以及可能發生的群眾事件。

對於上述報導,恆大及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均未回應。

恆大集團日前宣布將支付一筆23日到期的公司債利息後,暫時化解債券違約疑慮,恆大股價23日上午在港股開盤後一度暴漲逾30%,收盤仍大漲17.62%。但恆大本月還要面對兩筆高額債券,債務危機仍未解除。

相關留言

恆大債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