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晉三: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理由

  • 時間:2021-09-24 08:42
  • 新聞引據:法廣RFI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安倍晉三: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理由
安倍晉三推特發文,支持台灣申請加入CPTPP。(推特)

法廣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3日在推特上發文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他列出日本應該支持台灣的理由。

安倍晉三在個人推特,轉發了蔡英文總統呼籲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日語推文。安倍晉三表示,「我們歡迎台灣的申請,因為我們擁有相同的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基本價值觀。」

安倍還強調,日本應該支持蔡英文接受(該協定)所有規則的決心。他說,這對日本來說極其重要。

台灣22日正式申請加入CPTPP,並將申請文件提交給負責保存該協定的紐西蘭。

蔡總統23日在推特上用日文寫道,「從我成為總統以來,我們一直在準備加入這一高水平的貿易協定。」她表示,「我們準備接受所有規則」。她尋求該協定的簽約國之一日本的支持,「我希望我們的日本朋友能夠支持我們的努力!」。

中國當局表示,它反對台灣加入主要的跨太平洋貿易協定,即CPTPP。在北京尋求加入CPTPP幾天後,台北提出了申請。

相關留言

台灣申請加入CPT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