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評估打造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 給選手更好訓練與照顧

  • 時間:2021-09-24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評估打造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 給選手更好訓練與照顧
蔡英文總統到基隆高中羽球隊訪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到基隆高中羽球隊訪視,感謝為台灣培育出許多優秀選手的教練鄭永成,也為選手加油打氣。總統表示,教育部已開始評估將基隆高中打造成為全台第一座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希望未來能給選手更好的訓練與照顧,培育出更多優秀選手,讓台灣羽球在世界排名更往前,讓國人同感榮耀。

台灣在2020東京奧運羽球項目中大放異彩,李洋、王齊麟拿下男子雙打金牌、戴資穎也捧回女子單打銀牌。

蔡英文總統今天特地到基隆高中羽球隊訪視,教練鄭永成是印尼華僑,在2001年到基隆高中擔任教練後,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選手,在本屆奧運打下男雙金牌的李洋、男子單打第五名的周天成,以及戴資穎的教練都是鄭永成的學生。

鄭永成向總統說明自己當年因印尼暴動來台、由選手轉為教練的過程,以及基隆高中羽球隊這20年的努力。他表示自己曾有機會擔任國家隊教練,薪水也多許多,但家長將孩子交給他訓練,這是他的責任;尤其羽球是技術性項目,青少年時期的訓練非常重要,因此他選擇留在基中,也期待未來能有專屬的羽球館,希望為台灣培養更多優秀選手,讓世界在羽球場上看到台灣。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為國家級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催生,他表示,訓練中心並非新的構想,如今鄭永成及基中老師已拚出成績,現在應該是政府全力支持、挺他們的時刻。

對此,蔡英文總統表示,教育部已開始評估將基隆高中打造成台灣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希望以此感謝鄭永成20年來的努力。總統:『(原音)我們非常期待教育部可以提出一個方案,讓大家一起來討論,如果有經費上不足的地方,我相信我們大家都一起可以來努力,來募款,讓一個最好、最合適我們青少年的訓練中心可以在基隆高中成立,我們要用這個來謝謝鄭永成教練,給台灣在今天帶來這麼多的榮耀。』

總統說,她此行除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外,未來也會讓選手們受到更好的訓練與照顧,讓台灣在世界羽球的排名可以更往前、有更多選手發光發熱,讓國人感到榮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