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巴基斯坦、中國會面 布林肯:施壓塔利班看法一致

  • 時間:2021-09-24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與巴基斯坦、中國會面 布林肯:施壓塔利班看法一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3日表示,他相信世界對於施壓塔利班是團結一致的。(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與巴基斯坦、中國及俄羅斯等阿富汗新政權的關鍵參與者會談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3日表示,他相信世界對於施壓塔利班的看法是團結一致的。

布林肯23日在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場邊與來自塔利班的主要盟友巴基斯坦官員會面,並與中國及俄羅斯等四個在聯合國安理會(Security Council)中擁有否決權的成員國官員舉行會談。

布林肯告訴記者:「我們認為在手段與目的上有非常強烈的一致性。」

布林肯說:「塔利班說他尋求來自國際社會的正當性與支持。他與國際社會的關係,將會被他所採取的行動所定義。」

布林肯重申美國對塔利班關注的優先事務,包含了讓阿富汗人及外國人士離開、尊重婦女、女孩及少數族群的權利,並阻止阿富汗人再次被蓋達組織等極端主義者利用。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在與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的會談中,強調「協同我們外交聯繫的重要性」

巴基斯坦呼籲與塔利班進行聯繫,並解凍阿富汗的資產。但古瑞希本週稍早表示不會急著承認塔利班為新任政府。西方國家反對承認塔利班政府。

古瑞希在與布林肯會談的開場中表示:「我們已經找到了一個方式,集體努力達成共同的和平穩定目標。」

中國與俄國都與塔利班展開聯繫,但仍未承認塔利班政府,並對於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長期的擔憂。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美軍撤出阿富汗,並表示將這場美國最長戰爭延長超過20年沒有意義後,塔利班奪取了阿富汗政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