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僅戰機擾台 中共飛彈護衛艦現蹤東南海域

  • 時間:2021-09-24 12: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不僅戰機擾台 中共飛彈護衛艦現蹤東南海域
空軍23日晚間再度發布共機動態,5架共機下午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若加上空軍下午已公布的19架,總計24架,數量是公布統計以來第3高。(圖:國防部)

中國戰機昨天(23日)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此外,軍方監控到這2天中共飛彈護衛艦也出現在台灣東南方海域;國防部表示,國軍嚴密掌握,並有因應措施。

空軍昨天晚間發布共機動態,顯示5架共機下午侵擾台灣西南ADIZ,加上空軍下午已公布的19架,總計24架,是公布統計以來第3高,其中轟6、運8遠干機及運8反潛機更侵擾台灣東南方空域。

此外,消息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23日清晨3時有中國飛彈護衛艦出現在花蓮縣東方40浬往南航行,研判進入巴士海峽;今天(24日)清晨3時許再次發現中國飛彈護衛艦出現在綠島東方116浬處,至上午已脫離國軍監控範圍。

消息人士表示,除海軍派131艦隊巡邏艦監控,這幾天空軍幻象2000戰機也移地到台東空軍志航基地訓練,隨時掌握東南空域與海域狀況。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上午表示,嚴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且有因應措施,目前狀況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