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再度大停電 電力部門:系統故障

  • 時間:2021-09-24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緬甸再度大停電 電力部門:系統故障
緬甸再度大停電,電力部門雖表示是系統故障,但也警告若持續拒繳電費,電力供應仍可能中斷。圖為仰光街景。(圖取自pexels.com)

緬甸今天(24日)再度發生大停電,緬甸當局和法新社記者都指出,緬甸多座大城和偏遠城鎮今天都發生電力中斷,其中包括商業中心的仰光(Yangon)以及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的部分地區。

仰光電力供應公司(Yangon Electricity Supply Corporation)通報,仰光地區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1點35分(台灣時間下午3點5分)短暫停電,並說,該公司正在努力恢復電力。

根據各地居民的反映,緬甸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東部城鎮巴安(Hpa-an)、南部的孟邦(Mon State),以及西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的部分地區,今天也都出現停電。

首都奈比多的部分地區也經歷了停電。

當地媒體引述奈比多電力部門指出,緬甸的國家電力網路出現「系統性故障」,但沒有說明詳情。

由於電網早已老舊,緬甸經常發生停電,尤其在炎熱的夏季期間,電力供應常常趕不上需求。

緬甸自從2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罷黜文人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民選政府之後,全國動盪不安。

國家支持的仰光電力供應公司7月間警告民眾,如果繼續拒絕繳交電費,電力供應可能中斷。

這項拒繳電費的行動是持續杯葛軍事政府方部分行動。在軍事政變後,緬甸多次發生大停電,原因也是「系統故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