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北市近2週無不明感染個案 接近降一級警戒標準

  • 時間:2021-09-24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文哲:北市近2週無不明感染個案 接近降一級警戒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近2週沒有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依照指揮中心的警戒分級標準,已接近降為一級的門檻。(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指出,台北市近2週沒有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警戒分級標準,已接近降為一級的門檻。但他也提醒若真的降回一級,疫情有可能反撲,唯一解決方法就是以最快速度提高疫苗覆蓋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下午召開的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本週確診數掛零,近5週的確診數也都少於5例,且都找得到感染源,已近2週沒有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

柯文哲指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警戒分級標準,若出現不明感染源,便是第二級,依照台北市目前的情況,已接近降到一級的標準。但他也提醒,為避免降級後出現疫情反撲,還是必須盡快提高疫苗覆蓋率。柯文哲:『(原音)如果真的降到一級,有沒有可能疫情反撲,答案當然是有可能,這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疫苗覆蓋率。所以結論是這樣,我們已經算是很成功的從5月到現在,把感染已經…就我們地方政府能夠做的,已經把它壓到最低,已經接近可以降到一級的標準,剩下就是我們要怎麼最快的速度把疫苗覆蓋率打起來。』

副市長蔡炳坤也說明,台北市政府已編列新台幣28億預算,並送進市議會審議,希望在明年度為市民接種第三劑疫苗。市府也將成立採購工作小組,持續了解全球疫苗供應市場及接種情況,並全盤掌握變種病毒等相關資訊,做為明年採購疫苗種類的參考;同時也會持續與合格藥商、代理商討論疫苗採購的相關前置準備,並與中央研商有關疫苗採購的流程及接種的規劃。

至於新北市,對於是否考慮警戒降級一事,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是中央的權限,新北市府會尊重中央對升、降級所採取的措施。

另外,全國運動會將在10日16日於新北市一連舉辦5天,侯友宜說,市府已做好萬全準備,會以防疫為最大優先、以選手安全為最大考量。參賽選手必須繳交3天內的PCR或快篩陰性證明,或是出賽14天前的疫苗接種證明正本;由於目前仍在二級警戒,目前決定本屆全運會不開放觀眾進場,但之後會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