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防疫 國慶晚會、大會、煙火 人數大幅降載

  • 時間:2021-09-24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因應防疫 國慶晚會、大會、煙火 人數大幅降載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年國慶系列活動分別在3個城市舉辦,參加人數則大幅降載。(指揮中心提供)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4日)也說明,儘管台灣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但是為了防疫,無論是10月9日舉行的國慶晚會、或是10月10日上午登場的國慶大會,以及10月10日晚間民眾最期待的國慶煙火,參與人數都將大幅降載。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年國慶系列活動分別在3個不同的城市舉辦,因此3個地方政府也分別提出相關的防疫措施計畫,除了須符合指揮中心目前頒定的室內及戶外防疫指引,每場參與人數也降到2千多人到2萬多人不等。陳宗彥說:『(原音)所以,以新竹市辦理晚會的這樣一個場所,事實上它可以容納1、2萬人,但是我們目前的規劃是只有2,500人進場;那國慶大會目前的規劃是降載到6千,那過往在凱道前面是可以達到1萬多人來進場參加;那國慶煙火今年是在整個高雄港的港區,那如果按照正常可以達到60幾萬人,那目前初步先到2萬多人,就是大幅下降。』

陳宗彥也說明,在高雄港區觀賞煙火時,每個人都有座位,且都間隔1公尺以上。不過國慶籌備委員會也會隨時因應疫情調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