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柯文哲:應先思考如何因應衝擊、規範外資

  • 時間:2021-09-24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柯文哲:應先思考如何因應衝擊、規範外資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到對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的看法時表示,他贊成台灣要參加國際組織,與世界接軌、融入世界。(北市府提供)

台灣已在日前遞件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時表示,行政院指台灣若能加入CPTPP,GDP將增加0.5個百分點,他也贊成台灣要參加國際組織,與世界接軌、要融入世界。

但柯文志哲提醒,凡事有利、有弊,台灣一旦加入CPTPP,面對外來的競爭,政府要如何保護本地農產品及服務業,又要如何規範外資?若中國也加入CPTPP,屆時又該如何規範?這些都是必須務實處理的問題,沒那麼簡單。

柯文哲:『(原音)這絕對不是蔡總統講什麼水到渠成,我要講的是海嘯來了,真的參加的話沒那麼簡單,國內要準備。所以我倒很想知道你申請參加CPTPP,真的加入的話,農業的衝擊、服務業的衝擊、外資進來的管制,到底你要怎麼做,要先講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