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日英澳交流防災經驗 科技部籲建立全球夥伴關係

  • 時間:2021-09-24 18: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美日英澳交流防災經驗  科技部籲建立全球夥伴關係
科技部長吳政忠(左上)與五位嘉賓為「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強化全球及國家層級防災韌性」國際研討會致開幕詞。(科技部提供)

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台美日英澳今天(24日)舉行線上會議,以強化防災韌性作主軸。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科技部明年持續支持GCTF架構下的防災能力建構訓練,期望跟各國建立全球防災夥伴關係。

科技部、外交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美國在台協會、英國在台辦事處與澳洲辦事處,共同主辦「2021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國際研討會」,今天下午舉行線上會議,以「強化全球及國家層級防災韌性」作為主軸。

科技部部長吳政忠、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IZUMI Hiroyasu)、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及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都以視訊致詞。

科技部表示,今年在GCTF下共辦理2次防災韌性相關會議,第一場會議在3月10日為紀念311東日本大地震10周年,以「強化各國及社區防災韌性」為主題,此次會議也因應集集地震22周年,強調重建與科技的重要性。

吳政忠致詞時表示,科技部積極推動「台灣2030科技願景」,其中重要項目為投入防災科技研發與落實。

吳政忠指出,這次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台灣與全球防災夥伴共同分享及學習防災經驗,探討防災科技及管理的發展,討論未來在強化防災韌性的方向與合作機會,進而協助人道援助與減輕災害衝擊。

吳政忠指出,科技部今年8月也受邀參加「美國—台灣—帛琉災害管理訓練研習營」,協助台灣的重要友邦。科技部將在明年持續支持GCTF架構下的防災能力建構訓練,期望與各國建立全球防災夥伴關係。

科技部指出,研討會一共邀請9位來自台美日英澳的專家,專家們就全球防災趨勢、科技創新、數位防災、區域合作、案例分享、防災訓練、重建經驗、公私夥伴、金融保險等議題,與全球34國135位與會者一起推動防減災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