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孟晚舟今將以視訊方式 在紐約法院出庭

  • 時間:2021-09-24 21: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傳孟晚舟今將以視訊方式 在紐約法院出庭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的財務長孟晚舟,24日將在該法院出庭。(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聯邦法院的行事曆,中國電信巨擘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的財務長孟晚舟,今天(24日)將在該法院出庭。

一位熟悉內情的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孟晚舟將以視訊方式出庭。

孟晚舟因為反對被加拿大引渡赴美、面對詐欺和共謀指控,而在加拿大打的法律戰,經過將近1千個日子的法律爭訟和外交爭議之後,已經在18日結束。

審理此案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最高法院副首席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表示,可能在10月21日確定出宣佈判決的日期。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在2018年12月1日將她逮捕。

孟晚舟被控誤導匯豐銀行(HSBC Holdings PLC)有關華為科技在伊朗的商業交易,導致匯豐銀行違反美國的制裁措施,美國因此尋求引渡她到美國受審。

相關留言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