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通過康達任亞太助卿 外交部:續深化台美關係

  • 時間:2021-09-24 2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美國會通過康達任亞太助卿 外交部:續深化台美關係
外交部24日表示,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任職期間,即與台灣互動良好,未來政府將在既有基礎上,深化台美日益堅實的夥伴關係。(AFP)

美國參議院通過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人事案。外交部今天(24日)表示,康達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任職期間,即與台灣互動良好,未來政府將在既有基礎上,深化台美日益堅實的夥伴關係。

美國參議院昨天通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人事案。康達擁有27年外交經驗,熟稔亞洲事務,精通中日文,他曾承諾上任後,會進一步發展「至關重要」的美台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指出,康達今年6月出席任命聽證會時,重申美國對台承諾是「堅若磐石」。

歐江安表示,由於國務院亞太助卿在美國亞太政策的擘劃及執行上一向扮演重要角色,未來政府將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與拜登政府團隊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等共享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