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孟晚舟獲釋後 杜魯道:兩位加拿大公民正在返國路上

  • 時間:2021-09-25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孟晚舟獲釋後 杜魯道:兩位加拿大公民正在返國路上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24日告訴記者,兩名遭到中國關押超過1,000天的加拿大公民,已經在離開中國空域,並將在25日上午回到加拿大。 (AP/達志影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4日告訴記者,兩名遭到中國關押超過1,000天的加拿大公民,已經在離開中國領空,並將在25日上午回到加拿大。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是在2018年12月被帶走,時間點在中國通訊巨擘華為公司的財務長孟晚舟在渥太華被捕之後。在杜魯道談話前不久,加拿大媒體報導,孟晚舟在與美國當局達成協議後,已經搭機飛回中國。

杜魯道簡短的告訴記者:「12分鐘以前,康明凱與史佩弗離開了中國領空,正在回家的路上。」

他說,「這兩人經歷了一段難以置信的艱難情況,但是對所有人來說感到鼓舞,而且是個好消息的就是,他們正在回家與家人團聚的路上。」

儘管北京始終堅持這兩起案件沒有關聯,不過杜魯道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政府指控中國進行人質外交。杜魯道未被問到兩國是否達成一項雙邊協議。

杜魯道說:「我想要感謝世界各地在國際社區中我們的盟友和伙伴,他們堅地不移地與加拿大和這兩位加拿大人共同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