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空大畢業典禮致詞 總統:積極求學為台灣帶來進步力量

  • 時間:2021-09-25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為空大畢業典禮致詞 總統:積極求學為台灣帶來進步力量
空大畢業典禮 總統:每位積極求學的同學,都為臺灣帶來進步。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5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空中大學「109學年度畢業典禮」致詞。總統肯定空大畢業生堅持理想,完成學業。她表示,每位積極求學者都為台灣帶來進步的力量,她也期許空大畢業生未來持續當終身學習的實踐者。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首先恭喜所有畢業生完成學業,並表示空中大學提供全民終身學習的機會,大家都是最好的典範。

總統也指出,在這屆畢業生當中,有年長者、新住民朋友、身心障礙學生,也有遠在加拿大的海外專班,還有夫妻檔、兄弟姊妹一起完成學位,這顯示出空大學生的組成非常多元、也非常豐富。她並表示,尤其許多人可能必須兼顧家庭、職場及在學的多重角色,在許多壓力下求學,一定相當辛苦,但依然堅持理想,完成學業,實在很不簡單。總統:『(原音)一個全民都能夠終身學習的社會,就是一個不斷進步的社會。我要謝謝每一位積極求學的同學,為台灣帶來進步的力量。』

總統也表示,畢業典禮不會是學習的結束,每位畢業生都充滿挑戰自我的精神,她相信未來也一定會持續當終身學習的實踐者。

總統並藉此機會感謝空大的努力,透過網路、廣播、電視頻道讓所有有心學習的民眾都能克服限制,把握學習的資源和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