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降級全國一致 新一波鬆綁下週公布 外出戴口罩可望小放寬

  • 時間:2021-09-25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防疫降級全國一致 新一波鬆綁下週公布 外出戴口罩可望小放寬
陳時中25日表示,降級仍會以全國一致來做思考,下週也將向大家報告將鬆綁哪些防疫管制。(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今天(25日)迎來COVID-19本土確診、死亡個案都「+0」,僅新增5例境外移入。對於部分縣市已多日零確診,地方希望能分區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雖然北部仍有零星個案,但並非大爆發的情形,因此降級仍會以全國一致來做思考,下週也將向大家報告將鬆綁哪些防疫管制,其中,外出戴口罩可望略有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為3男、2女,年齡介於10多歲至30多歲,分別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美國、衣索比亞、菲律賓及孟加拉入境,而入境時間介於9月10日至23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且非突破性感染;至於國內確診以及新增死亡個案25日皆迎來「+0」,並無新增。

針對中南部部分縣市多日零確診,出現分區調降防疫等級的聲音,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仍是會全國一致。他說:『(原音)基本上大的方向是會大家一起,當然如果說有很特殊的情況也不排除,不過目前來講大概會全部一起,雖然北部現在還有一些零星個案,但是相對也不是這種大爆發的型態,所以整體來講還是會全國一致來做。』

陳時中也提到,目前防疫管制還有可以放寬之處,像是家人內用免隔板等,相信很多事情可以陸續做,若零星說明可能會顯得政策變得混亂,大家依循起來會有困難,所以會待下週定案後向大家一併報告。

至於戴口罩是否會有望鬆綁,陳時中先稱不會,稍後則鬆口表示,出外戴口罩規定或許會放寬,但都是非常小程度的放寬,因為戴口罩仍是現在台灣主要的防疫戰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