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捐贈窮國疫苗數量 將倍增至1.2億劑

  • 時間:2021-09-26 07: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國捐贈窮國疫苗數量 將倍增至1.2億劑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5日宣布,法國捐贈給貧窮國家的COVID-19疫苗數量,將倍增至1.2億劑。(圖:翻拍畫面)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5日宣布,法國捐贈給貧窮國家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數量,將倍增至1.2億劑。馬克宏是在巴黎舉行的「全球公民演唱會」(Global Citizen concert)上,以錄影方式做了以上宣布。

馬克宏表示,「在其它國家,不公非常明顯,疫苗太遲了。我們必須加速,加強」。

馬克宏說,「法國將增加捐贈的疫苗數量,從6,000萬劑,增加為1.2億」,這個數量已超過法國截至目前所施打的疫苗總數。

馬克宏表示,法國將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合作,協助非洲國家進行疫苗施打計畫。

馬克宏並宣布,法國將把從國際貨幣基金(IMF)獲得的特別資金中的20%,用在重啟非洲國家經濟的項目。他說,「如果主要大國都和法國採取一樣的做法,我們將會有1,000億美元可以用來援助非洲」。

美國22日在白宮召開的全球防疫視訊峰會上宣布,美國捐贈的COVID-19疫苗數量將增加一倍,使總數將來到11億劑。

拜登表示,這是一場需要全體總動員的危機,「我們需要其它較高收入國家也展現雄心壯志」。

此外,歐洲聯盟已承諾將捐贈5億劑COVID-19疫苗。

至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21日對聯合國大會發表視訊演說時,重申中國當局已說過的數據,表示今年年底前,中國捐贈的COVID-19疫苗總數將達到20億劑。

但目前並不清楚這些疫苗有多少是出售,多少是捐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