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殺雞儆猴 塔利班擊斃綁匪並當眾懸掛屍體

  • 時間:2021-09-26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殺雞儆猴 塔利班擊斃綁匪並當眾懸掛屍體
塔利班(Taliban)當局在阿富汗第三大城赫拉特(Herat)擊斃4名綁匪,並把他們的屍體懸掛在市中心廣場上。 (AFP)

地方政府官員25日表示,塔利班(Taliban)當局在阿富汗第三大城赫拉特(Herat)擊斃4名綁匪,並把他們的屍體懸掛在市中心廣場上,以警告其它所有犯罪份子。

赫拉特副市長阿瑪爾(Sher Ahmad Ammar)表示,這4名歹徒綁架了當地一位企業家及其兒子,並打算把他們帶離赫拉特。塔利班與綁匪交火後,救出被綁架的這對父子。綁匪全數遭擊斃,並有一名塔利班士兵和一名平民受傷。

阿瑪爾說,4名綁匪的屍體被懸掛在市中心,藉以警告其它綁匪。

赫拉特居民納札爾(Mohammad Nazir)說,當時他正在莫斯托法耶特廣場(Mostofiat Square)廣場附近購買食物,突然聽到廣播,要大家注意,「我往前走,看到他們用起重機吊起屍體」。

血跡斑斑的屍體在起重機上擺動的畫面,在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屍體胸前上被貼上字條,「這是對綁架犯的懲罰」。

塔利班元老圖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日前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曾表示,塔利班政府將再次恢復剁手剁腳、公開處決等刑罰,以遏止犯罪。

儘管國際社會譴責,但塔利班已表明,將對犯罪者恢復快速及嚴厲的懲罰,包括搶劫、謀殺、綁架這類目前在阿富汗日益猖獗的犯罪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