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推文感謝日本 日參議員:疫苗支援還會持續

  • 時間:2021-09-26 10: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蔡總統推文感謝日本 日參議員:疫苗支援還會持續
日本參議員佐藤正久在推特寫道:「還沒完」、「還會持續進行必要的疫苗支援」。(圖:推特)

總統蔡英文昨天(25日)在推特(Twitter)以日文發文感謝日本5度捐贈疫苗給台灣,對此,日本參議員佐藤正久在推特寫道:「還沒完」、「還會持續進行必要的疫苗支援」。

日本捐贈台灣的第5批疫苗昨天運抵,蔡總統在推特以日文寫道,感謝日本5度捐贈台灣疫苗且支持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轉推蔡總統的推文並寫道:「還沒完」、「還會持續進行必要的疫苗支援。還有,感謝台灣捐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的醫療器材給日本。」   

佐藤還說:「就如在各項與台灣有關的討論會上所言,台灣要加盟CPTPP今後將拚勝負,為了不讓供應鏈出現空白,台灣加盟的意義重大,雖然是棉薄之力,但我願為此流汗努力。」   

有關台灣申請加入CPTPP,佐藤表示,期待美國能勸中南美洲的墨西哥、秘魯支持台灣加入CPTPP。明年新加坡是CPTPP輪值主席國,日本和紐西蘭是輪值副主席國,台灣已與新加坡和紐西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從英國的例子來看,台灣加入CPTPP得等到跨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