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海緊張都是民進黨的錯?陸委會聽不下去 強力回應朱立倫:迎合中共、昧於事實

  • 時間:2021-09-26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海緊張都是民進黨的錯?陸委會聽不下去 強力回應朱立倫:迎合中共、昧於事實
針對朱立倫回覆習近平的賀電表示兩岸緊張是民進黨政府造成的,陸委會不能認同,下午發表聲明強勢回應,批朱唱和中共、黑白不分。 圖:取材自網路

對於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在回覆給習近平賀電的電文中,提及是民進黨政府採取「去中」、「反中」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人民不安,陸委會第一時間發表公開聲明回應,表示朱立倫甫當選國民黨黨主席,更應充分掌握臺灣主流民意,不應昧於事實、迎合對岸主張,把中共製造臺海緊張的惡劣行徑,歸咎於民進黨政府,已自甘成為中共對臺統戰分化的頭號對象,更等同預告國民黨未來的兩岸政策,將和臺灣民意愈行愈遠。

習近平是在今(26)日發給國民黨的賀電中表示,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期望兩黨登高望遠,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

朱立倫則覆電表示,兩岸關係30多年來,在兩黨不斷的努力推動下,各層面的交流合作獲得相當良性的進展。惟近年來在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陷入極度不安的狀態中。

大陸委員會認為習、朱兩人相互致電的內容,有多處不實並與臺灣民意相違背,因此在今天下午發表四點公開聲明逐一駁斥,陸委會這份詳細聲明內容如下:

一、我政府堅定維護臺海和平現狀,北京當局持續對我軍事外交威嚇打壓,一再破壞臺海現狀、拒絕溝通,強迫我接受其矮化臺灣的政治主張,是造成兩岸情勢緊張的主因,更是臺灣面對最大的風險挑戰根本,當前國際社會與臺灣人民均已對此提出強烈質疑與反對。 

二、朱立倫先生甫當選國民黨黨主席,更應充分掌握臺灣主流民意,不應昧於事實、迎合對岸主張,甚至把中共製造臺海緊張、破壞現狀的惡劣行徑,歸咎於民進黨政府,這種黑白不分的說法不僅反映其所帶領的國民黨,將自甘成為中共對臺統戰分化的頭號對象,也等同預告國民黨未來的兩岸政策,將和臺灣民意愈行愈遠。 

三、臺灣的未來是由2350萬臺灣人民所決定。在野黨應理解中共強制定義下「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已明確否定我國家主權,一再以此為前提與中共互動,完全無法獲得臺灣民意的支持。我政府重申唯有透過政府處理涉及公權力與政治議題的兩岸事務,才能確保國家最大利益。在野黨任何交流事項必須合於政策與交流法規,並與政府共同團結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臺灣整體利益。 

四、臺海和平符合區域各方利益,推動兩岸良性互動發展亦是雙方共同責任。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正視兩岸現實、認真思考「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互動關鍵,方有助雙方健康正常交流與民眾福祉保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