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LGBT歷史一刻 瑞士同性婚姻公投說YES

  • 時間:2021-09-27 07: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LGBT歷史一刻 瑞士同性婚姻公投說YES
瑞士26日舉行的同性婚姻公投結果出爐,近三分之二選民支持同婚,成為全球第30個同婚合法化國家。( 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士26日舉行的同性婚姻公投結果出爐,近三分之二選民支持同婚,成為全球第30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倡議人士表示,這是瑞士同性戀人權的歷史性一刻。

瑞士政府計劃推行的「婚姻平權」(Marriage for All)法案,受到反對派的挑戰,因而引發了這場公民投票。

投票結果顯示,在這個富裕的阿爾卑斯山(Alpine)國家,約有64.1%選民支持同性婚姻。

瑞士全國的26個邦贊成票都過半數,即使是在最保守的邦。而巴塞爾城市邦(Basel-City)的支持度最高,達到74%。

支持人士穆勒(Jan Muller)說,這是瑞士歷史性的一天,是同性伴侶平等的一天,也是整個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社群重要的一天。

挺同婚陣營發言人巴拉諾娃(Olga Baranova)表示,瑞士人在投票箱大舉投下「贊成」票,這項結果反映出過去20年的觀念改變,也反映了社會上對LGBT族群非常廣泛、而且非常重要的接受程度。

瑞士司法部長凱勒蘇特(Karin Keller-Sutter)表示,同性婚姻應該能從明年7月1日開始。

凱勒蘇特說,只要彼此相愛而且想要結婚的人都能這麼做,不論他們是兩個男人,兩個女人,或是一男一女。「這個國家不需要告訴公民他們應該如何過活」。

瑞士是在1942年將同性戀合法化,目前同性伴侶可以登記為民事伴侶關係,如今則成為全球第30個同婚合法化國家。

荷蘭在2001年成為全球第一個承認同婚的國家。台灣則在2019年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