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版軍事訓練役增下部隊與外島籤 邱國正:役男多部隊經驗是好事

  • 時間:2021-09-27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新版軍事訓練役增下部隊與外島籤 邱國正:役男多部隊經驗是好事
國防部長邱國正 (資料照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為讓役男擁有立即作戰能力,國防部即日起推行新版軍事訓練役,不但恢復役男在新兵訓練後須「下部隊」,同時落實外島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7日)表示,役男多了部隊經驗是好事,比起過去訓完就回家,能獲得某一方面的助益。

為了讓役男在國家遭受軍事威脅時能「立即動員、立即作戰」,國防部即日起試行新版軍事訓練役,不但恢復役男在新兵訓練後須「下部隊」,視為常備部隊接受管理,同時落實外島籤,也就是俗稱的「金馬獎」,可能抽中分發至金門、馬祖部隊服役進行專長訓練,並將從本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第132梯次開始辦理。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27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邱國正在會前受訪時證實國防部推行新版軍事訓練,並認為役男新訓後有部隊經驗是好事。邱國正說:『(原音)最起碼比訓完以後,他又回家,(新版)會獲得某一方面的助益,連同外島也一樣,只要到部隊,律定哪一些工作他能做、哪些他不能做,做一個劃分以後,我覺得對役男來講,多了一個部隊經驗,總是好的方面。』

國防部實施4個月軍事訓練役制度後,曾實施役男下部隊制度,但2018年起又改成僅接受入伍訓和專長訓即可,不用下部隊;近期又再度調整政策,恢復軍事訓練役男完成5週入伍訓練後就分發本、外島部隊,實施11週下部隊,以熟悉部隊運作與戰備整備,達成「常後一體、訓戰合一」的目標。

邱國正表示,目前實施的有二種,一種是一次訓,另一種是一次分兩次訓,兩次做完後,會到部隊做其他不同於新訓的課目,戰鬥部隊、勤務及新訓部隊都在其中,會平均分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