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哲平遭質疑涉入共諜案 邱國正:對張的忠誠度百分百信任

  • 時間:2021-09-27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張哲平遭質疑涉入共諜案 邱國正:對張的忠誠度百分百信任
國防部長邱國正( 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遭質疑涉入「史上最大共諜案」。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7日)對此表示,他願以個人身分做擔保,對張哲平的忠誠度百分百的信任。

檢調日前偵辦「史上最大共諜案」,有媒體報導指出,國防部前副部長、現任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被共諜組織意圖接觸,檢調以證人身分約談,釐清他是否涉案。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關切張哲平究竟有無涉案?邱國正答詢時表示,他對他所有同仁都具有信心,對於國家的忠貞、服從、工作推動都沒問題,至於媒體的報導,他不予置喙。邱國正說,既然司法已啟動調查,國軍予以尊重,但他對張哲平的忠誠度百分之百信任,他願以他的身分做擔保,且總統也知道此案。

邱國正也透露,張哲平曾向他報告過此事,他以證人身分接受檢調約談後也有跟他說明,張哲平說他很難過、忠誠度被懷疑。

而外傳張哲平因此案錯失接任參謀總長機會?邱國正表示,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屆退時,可以接任的人僅幾位而已,但張哲平並非因為此案被排除,而是國軍有考量軍種、年班、當前任務、政務推動等,人事作業都很公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