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回電文未寫「中華民國」 蘇揆:說會愛台灣都是假的

  • 時間:2021-09-27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朱立倫回電文未寫「中華民國」 蘇揆:說會愛台灣都是假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上午出席師鐸獎表揚大會。(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7日)上午出席師鐸獎表揚大會,對於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在回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電文中,在日期部分僅寫上「110年」,並未寫出中華民國,蘇貞昌回應,朱立倫現在連民國都不敢說了。

蘇貞昌:『(原音)不是說好的「一中各表」,連「民國」都不敢表,這個就可以清清楚楚看出,所謂會堅持、會愛台灣、會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另外,我們今天看出中國軍機軍艦一再繞台,能為國家講話的機會不好好的講,反而附和中國的這種情形,實在令人失望。』

針對國民黨指出政府舉債高達新台幣2.2兆,近年都以特別預算規避舉債數字,蘇貞昌強調,這是錯誤的講法,大家可以仔細盤點,馬英九總統執政8年增加債務1兆7千多億,而蔡總統一直堅持財政紀律,在上任快6年後,哪怕因為疫情、紓困要花很多錢,也只有增加約3,100億的債務,遠遠低於馬政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