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師鐸獎表揚 蔡總統:全國老師是防疫幕後英雄

  • 時間:2021-09-27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師鐸獎表揚 蔡總統:全國老師是防疫幕後英雄
蔡英文總統再度來到陽明山中山樓,一一表揚師鐸獎得主。(教育部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上午來到台北市陽明山中山樓,表揚72名榮獲師鐸獎的老師。蔡總統表示,她要趁這個機會,感謝老師們在校園防疫上的貢獻,大家都是防疫的幕後英雄。

2021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27日舉行,今年有72人榮獲師鐸獎、20人獲得教育奉獻獎,303人服務滿40年獲頒資深優良教師。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提到,得獎的每位老師來自不同的教育階段和領域,對於學生都是全心全意的付出,像是來自台中惠明盲校的羅綉靜老師,透過自創符號來幫助視障學生學習,也引導聽障生打手語,來聆聽古典音樂,讓他們也能聽見世界的聲音;還有金門金城國中許志傑老師,投入教育工作40年,長期把訂閱的報章雜誌,帶到學校和學生一起閱讀討論,不僅提高了學生的閱讀寫作能力,也開啟更廣闊的世界觀。

她也提及,南港高中的余鑑紘老師,他同時是國家級的輕艇教練,在教學上非常熱心,也把一般認為叛逆,但其實是很有活動力的孩子,帶著一起練輕艇,讓學生能夠在運動競技中,得到潛能及發揮的機會,也讓我國的體育發展愈來愈好。

蔡總統也表示,要藉這個機會謝謝師長們在校園防疫上的協助,大家真的辛苦了。蔡英文:『(原音)疫情期間,很多的老師為了線上教學,都學會了直播、錄影、上傳的新的技能,也為了順利開學,加班消毒、整理防疫隔板,給孩子更安全的學習環境,大家都是孩子的重要守護者,也是我們防疫的幕後英雄。』

總統說,所有老師可在有空時多多交流,了解每位老師的教育故事,相信都可以獲得很多的啟發。她強調,教育是一份偉大的事業,謝謝每位老師的奉獻及付出,讓孩子可以發揮潛能,培養專業的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