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原能總署被拒進入伊朗離心機零件廠

  • 時間:2021-09-27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國際原能總署被拒進入伊朗離心機零件廠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 (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26日表示,他們已經被拒絕進入位於伊朗的一座離心機零件製造工廠。

國際原子能總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被拒絕進入伊朗離心機科技公司(Centrifuge Technology Company, TESA)位於卡拉吉市(Karaj)的離心機零件製造廠,有違國際原子能總署在9月12日和伊朗達成的協議。

聲明說:「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重申,該機構在聯合聲明中所提及、針對所有指定的設備與伊朗設施和場址進行的所有活動,都是基本必須的,以維持知曉的連續性。」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在他最新針對伊朗的報告中通知成員國,伊朗已經批准從9月20到22日的所有其他進入。

該聲明表示,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檢查員,先前已被允許就監控與監視設備進行服務,並在「所有需要地點」更換儲存介質,只有伊朗離心機科技公司在卡拉吉市的工廠除外。

在國際原子能總署發布這篇報告的同時,有關恢復2015年伊朗核子計畫以換取解除制裁的核協議談判,正陷入停滯。

這項協議在2018年美國退出協議並重啟制裁以來,就面臨崩解。伊朗接著再次啟動並加速其核子活動。

伊朗外交部長25日表示,恢復協議的談判「很快」就將重啟,但美國則回應,並不確定德黑蘭所規劃的時間表為何。

這些談判的目標是要讓美國重回核協議,而伊朗則再次限縮核子活動,並允許國際原子能總署能完全進入核設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