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海航集團舉行債權人會議  將決定重整計畫

  • 時間:2021-09-27 15: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海航集團舉行債權人會議  將決定重整計畫
中國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中新社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陷入財務危機的中國海航集團,今(27)日起舉行一連4天的第二次債權人會議,會中將審議並表決重整計畫草案,內容包含債權兌付方式與時間。報導形容,這4天將決定海航集團的命運。

近年來陷入嚴重財務危機的海航集團,今年1月間正式宣布破產,母公司及多家上市子公司展開資產重整。3月中,海南省高級法院公告,裁定對海航集團等321家公司進行實質合併重整,並指定海航集團管理人擔任321家公司實質合併重整案管理人。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26日晚間,「全國企業破產重整案件資訊網」發布了「海南航空控股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計畫(草案)」,這項草案將從今天起,在一連4天的第二次債權人會議中審議並表決。

報導提到,這次公布的重整計畫中顯示,截至目前,共計4915家債權人申報9215筆債權,申報金額合計人民幣3972.09億元(約新台幣1.7兆)。經管理人審查,已經提交法院裁定確認和預計後續法院可以裁定確認的債權共計約1612.93億元。

除了上述債權人申報債務外,另有多項應付未付經營性欠款,以及尚未申報的債權。

報導指出,這份重整計畫草案仍須經由債權人會議審議、表決,最終才能成案。

9月18日,中國官方公布整頓海航集團結果出爐,重整後海航將被拆分為四個部分,集團董事長陳峰股權被清空。隨後,24日陳峰與首席執行官譚向東因涉嫌違法犯罪,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海航集團強調海航集團及其成員企業運轉「穩定有序」,破產重整工作依法順利推進,生產經營不受任何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