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衝突持續 軍方對西北地區發動空襲

  • 時間:2021-09-27 15: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緬甸衝突持續 軍方對西北地區發動空襲
緬甸衝突持續 軍方對西北地區發動空襲。(推特)

路透社今天(27日)引述緬甸當地媒體和1名民兵成員報導,緬甸軍方在與西北部實皆省(Sagaing)反對軍政府的民兵發生衝突後,於上週末發動空襲,部分地區的電話和網路遭到切斷。

自緬甸軍方於2月1日奪取政權以來,這個東南亞國家一直處於危機之中。政變並使緬甸過去10年的民主試驗劃下句點,在國內外引發憤怒。由遭罷黜的緬甸政府官員和少數民族領袖組成的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 NUG)則成立了武裝部門「人民防衛部隊」(PDF),以持續和緬甸軍方對抗。

緬甸民主之音(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 DVB)報導,這波空襲發生在軍方正於西北部實皆省的平梨鋪鎮(Pinlebu)地區發動攻勢之際。報導引述當地居民說法指出,當地可以聽到飛機和爆炸的聲音,該地區的電話和網路後來於25日晚間被切斷。

1名人不在平梨鋪鎮的人民防衛部隊成員透過電話證實,該地遭到了空襲,但表示他的團隊沒有人員傷亡。

近來實皆等地區的流血事件激增,在此之前,「全國團結政府」於9月7日宣布起義,並呼籲人民防衛部隊以軍政府及其資產為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