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回任黨主席 藍委期許團結跟民意站在一起

  • 時間:2021-09-27 15: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朱立倫回任黨主席 藍委期許團結跟民意站在一起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26日(右2)展開全台謝票行程。 (圖/中央社)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勝選國民黨主席,黨籍立委都表示,選舉過程中縱使有不同立場,但結果底定後最重要的就是必須「團結」起來,回應民意、贏回執政。立委林為洲也強調,年底公投是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也是國民黨重要一役,未來黨應該要包容多元,不分路線都是黨的一份子。

朱立倫即將重掌國民黨,不過,黨主席選舉過程中,他與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之間火藥味濃,最後時刻又傳出「棄保」操作,選後更有韓粉和張亞中支持者放話退黨,外界相當關注朱立倫如何化解國民黨分裂危機。

選前就已表態支持朱立倫的立委林為洲指出,選舉已經結束,接下來應該是團結的時候。他認為國民黨接下來應該要走理性中道、包容多元的路線,包括血性的張亞中類型、與溫和的馬英九風格,都是國民黨的一份子。林為洲說:『(原音)這是我們國民黨接下來應該要走的路:包容多元。就是要包容像張亞中教授,也不錯啊,他是比較激進、血性,非常壯烈,這個也是國民黨的一部分;然後有比較溫良恭儉讓像馬總統,這也是國民黨的一部分。』

立委魯明哲認為,黨主席的選舉過程,黨員各有各的支持對象,但選舉結束就應該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為了實踐國民黨共同的目標奮鬥,相信4位參選人都有這樣的共識,也絕對有能力處理、彌平選舉時所產生的小紛爭,並ㄧ起為國民黨贏回執政努力。

至於對新任主席朱立倫的期待,立委蔣萬安與洪孟楷都表示,希望主席能夠以創新思維帶領國民黨回應民意、和民意站在一起,實踐團結並累積執政能量,贏回台灣人民的信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