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強強結合  微軟攜手和碩打造國產5G O-RAN

  • 時間:2021-09-27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台美強強結合  微軟攜手和碩打造國產5G O-RAN
台灣微軟與和碩科技及伸波通訊共同宣布台灣製造的 5G O-RAN 與企業衛星通訊計畫,為第一線救災與緊急應變提供創新的通訊服務,強化公部門數位韌性,引領台灣通訊網路應用新局面。由左至右為亞洲矽谷計劃中心人資長闕河鳴、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安恬(Dannielle Andrews)、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伸波通訊董事長黃文傑博士。(台灣微軟提供)

台灣微軟今天(27日)與和碩科技及伸波通訊共同宣布台灣製造的 5G O-RAN 與企業衛星通訊計畫,為第一線救災與緊急應變提供創新的通訊服務,強化公部門數位韌性,引領台灣通訊網路應用新局面。

隨著5G技術逐漸成熟,以及衛星通訊快速發展,彈性的基礎架構與設備成為優化網路部署、推動多元落地應用的關鍵,在國發會指導下,台灣微軟27日與和碩科技及伸波通訊共同宣布台灣製造的5G O-RAN與企業衛星通訊計畫,由新竹市及新竹市消防局為示範點。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時表示,5G技術是台灣發展數位轉型和全球定位的驅動關鍵,此次計畫除了是台美強強結合外,也將整合全球資源與在地動能,強化國家基礎建設的數位韌性。他說:『(原音)這也是台灣第一個從5G跨到衛星的整合示範性試驗,算是我們在5G示範性試驗跨了一大步。』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這次的合作也可以說是「灣與灣的合作」,也就是台灣與舊金山灣的合作,5G O-RAN也展現他們長期的研發成果,期望藉此機會帶動本土 5G 通訊產業成長,並賦予台灣供應鏈更高的應用價值。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透過微軟虛擬化雲原生(cloud native 5G private core)技術與Azure雲服務,以衛星通訊服務大幅延伸5G技術的應用範圍,將重新想像台灣產業及O-RAN國產化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