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繼續杯葛蘇揆施政報告?游錫堃:盡量溝通協調

  • 時間:2021-09-27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營繼續杯葛蘇揆施政報告?游錫堃:盡量溝通協調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劉玉秋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遭國民黨團杯葛無法上台,面對明日院會是否再度陷入空轉,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7日)對此表示,這個會期的議案較多,還有多個預算案待處理,他心裡很急,但會盡量溝通協調,也呼籲各黨團互相尊重、讓步,讓國會和諧理性。

立法院24日排定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因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蘇貞昌補提的國籍航空機組員「3+11」決策過程專案補充報告,持續占領質詢台杯葛議事,院會陷入停擺。

立法院會28日將再度排定蘇揆施政報告,但在國民黨團未鬆口要放行蘇揆上台,議事恐又陷入空轉。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接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李進勇等人時受訪表示,會盡量協調。游錫堃說:『(原音)我會盡量協調,會請秘書長或我本身盡量來協調,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會期的議案比較多,不管是預算或今年在執行的國營預算都還沒通過,我心裡事實上很急啦,就盡量溝通協調。』

至於媒體問及,國民黨主席選舉已經落幕,是否會希望找出與執政黨協調的新方案?游錫堃則僅表示,會努力,但他也呼籲,如果要讓國會大家和諧、冷靜,各黨團都要互相尊重、互相讓步。

而游錫堃接見李進勇等人後也透過會後新聞稿表示,人事同意權的行使是國家法治制度的象徵,雖然目前朝野氣氛及會議的進行有點波折,不過他會盡力協調、努力溝通,讓議事運作更順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